雲過青樺

【蔺苏】平淡时光 31-40 (完)

一个小诊所医生与一个小咖啡店老板的故事

前篇请走:平淡时光00-10     平淡时光11-20     平淡时光21-30

 (因为原本习惯使用繁体字,所以前篇都是繁体)


 

阅读前通知:

背景现代架空

人物ooc一定有

能接受就往下吧





31-

蔺晨在诊所外的时间都奉献给了梅长苏。

心甘情愿的那种。

于是梅长苏那个被蔺晨评为没有人气的家,多了许多不是他的东西。

比如:蔺晨的衣服、蔺晨的杯子、蔺晨的牙刷、蔺晨的毛巾……等。

噢,还有一个蔺晨。

 

32-

"今年我要留你这过年。"

梅长苏手上动作顿了顿,接着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继续动作。

蔺晨不满,"嘿,我的话你听见了吗?"

梅长苏甩甩手上水珠,"听见了。"

"那就这样决定了,这几天我们去采买年货,顺便买些春联,贴着也喜庆点,啊,要不要买鞭炮回来放?"

"蔺晨。"

"嗯?"

"我答应静姨今年去她那过年。"

"……"蔺晨眼里闪过一丝黯淡,接着装作无所谓的抱起一只猫,"哎哎,也是,这么多年了,也该回去让你那些亲戚看看,这五只小家伙我会照顾的,你也不用担心。"

梅长苏走到还在叨叨絮絮的蔺晨面前,接过他抱着的那只猫,"我是想问,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回去?"

蔺晨呆愣愣地问:"为什么?"

梅长苏抚摸着猫的毛,"我想让静姨也见见你。"

蔺晨觉得自己的心跳的飞快,他似乎猜到了什么。

 

33-

梅长苏和蔺晨的年过得格外热闹。

先是前者才刚下车就被萧景睿言豫津给抱了个满怀,接着在大门前又迎上了眼眶泛泪的萧景琰穆霓凰,进屋后又受到伯伯阿姨姑妈一众人等的热烈关怀。

又是感谢上天,又是心疼孩子,嘘寒问暖,呵护备至。

蔺晨撇撇嘴,难怪他家长苏藏了那么久也没敢回来。

这都快被当佛供着了这是。

 

34-

对蔺晨的介绍,梅长苏一律说:朋友,很照顾我的一位朋友。

蔺晨有点小失望,又觉得自己有点自作多情。

差点丢人了这是……

 

35-

梅长苏找到蔺晨时,对方正跟言豫津几个小孩儿窝在一起放鞭炮。

他拉起蔺晨往屋里走。

"去那儿?"蔺晨手里还拿着点火用的香。

梅长苏笑了笑,"静姨想见见你。"

"哎?"

 

36-

"小殊,就是这孩子?"

"是的,静姨。"

蔺晨现在有点慌,手里的香还微微颤抖着。

"好孩子,小殊说他不仅受了你父亲的恩惠,又总是受你照顾,是吗?"

蔺晨忒傻的举着香,"我老爹原本就跟林叔叔交好,也没什么恩不恩惠的,就跟我照顾长苏一样,都是心甘情愿的。"

静姨点点头,"不管怎么说,你们救了小殊,这么多年来也幸亏有你们陪在他身旁,我们很是感谢。"末了,还是止不住的泛红眼眶。

蔺晨看着面前的妇人,突然不慌了,"我没有陪在他身旁,我家老爹也只有在医院才照顾的了他,这么多年来长苏一直都是自己努力的过着生活。"

他迎着梅长苏讶异的眼神,认真地继续说道:"但那是以前,现在我遇见了他,他的后半辈子有我,我会顾他伴他宠他,也请您不用再担心。"

 

37-

"你呢?"

"嗯?"

"你的回答。"

"我以为我一直在回答你。"

蔺晨捧着梅长苏的脸,"是我想的那样?"

梅长苏笑了,抵上他的额,"你想的是哪样?"

蔺晨吻了上去,"这样。"

梅长苏贴近他的怀里,轻轻地拥抱着。

"那就这样。"

 

38-

-嘿,你说你见家长前怎么不知会我一声,我好准备准备。

-准备什么?

-准备让娘家人有好印象。

-没事,静姨对你很满意。

-真哒?

-真的。

梅长苏主动吻上那个还傻乐着的人。

 

39-

后来,梅小老板问蔺小店员那时你赚了什么。

蔺晨抱着人说,赚了待你身旁的时间,赚了你看我的眼神,更重要的是,赚了你对我越来越多的爱。

梅长苏一巴掌拍上他的脸,脸皮真厚。

蔺晨大笑,亲了亲他泛红的耳廓。

 

40-

还赚了一个你。








平淡时光到此结束

感觉就是一篇流水账……..

接下来打算来写东歌的同居三十题

东歌粮真的太少了……..

只能自己动手了!


评论(13)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