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過青樺

【藺蘇】一日遊

閱讀前通知:

Bug有

人物ooc一定有

能接受就往下吧

 

 

 

 

 

 

 

最近藺晨看梅長蘇經過調養後,身子好了不少,氣色也紅潤了許多,開始尋思著要把人帶出門走走。

於是三五天就甩開江左盟一眾,把梅長蘇拉出江左盟大門,連小飛流都被忽悠留在盟內,惹得一群人每次看到藺晨來到江左盟,就時時刻刻盯緊自家宗主。

然而,並沒有什麼卵用。

且不說藺少閣主這來無影去無蹤的本事,就單論梅宗主的高配合度,就是飛流這黏人的孩子,也不一定留得住他們倆。

倒不是盟裡人不喜自家宗主出門溜搭,說實話他們巴不得那位能時刻閒散著心,但這出門在外怎麼也得有人陪著才行啊。

你問不是有藺少閣主陪著?

甄平鄙視,你不照顧藺公子就好了。

自從北境歸來後,眾人便在照顧自家宗主這事上打起十二萬分精神,那怕梅長蘇只咳一聲,也可造成一場兵荒馬亂。

也怪不得梅長蘇在藺晨拐他出門時無比配合。

不就是扛不住眾人加倍關愛關心的眼神,尤其多的是一群鬍子邋雜的漢子。

 

 

 

廊州正春暖花開,天氣宜人。

天氣好,媳婦兒在旁,沒人打擾,藺少閣主很滿意,牽著梅長蘇的手更加緊了緊。

心裡盤算著要帶人去哪兒轉轉。

早上他帶著梅長蘇到茶館喝茶聽話本,可這人偏偏不安安靜靜的聽,邊嗑瓜子邊嫌棄那話本裡的人物如何愚鈍如何看不開。

梅長蘇笑說,區區俗人哪比得過你這藺少閣主豁達。

藺晨得意,那是。

又說,長蘇啊,咱別聽這俗的不得了的話本,我講個比他有趣的給你聽。

接著開始滔滔絮絮,繪聲繪影,當比台上先生差不了多少。

梅長蘇想,饒是再精采的話本,也比不上眼前人的舌燦蓮花。

於是他笑得眼中明明亮亮。

 

接著藺晨又拉著人到市集去了。

市集裡吆喝聲不絕,透漏著一條街的生氣,在江左地界內,看到這樣的安祥和樂,梅長蘇很是滿意。

藺晨捏緊他的手,一臉不滿,"喂,帶你出來是散心,別一副巡街的架式。"

"答應陪你,我必然不會失言。"梅長蘇溫聲安撫。

藺晨想,這人言而無信的次數怕是比他還多。

可他終究什麼話也沒說。

那年北境,他緊緊抱著那人,幾乎就要落淚,那時他就知道,此後這人終於是自己的了,沒有冤屈要洗雪,沒有金陵的那些破事。

只有藺晨的梅長蘇。

梅長蘇笑眼彎彎,"買些玩意兒給飛流吧,要不我們這般偷跑,他怕是要掀了江左盟的屋頂了。"

藺晨咧嘴,"嘿,我早就想好要帶什麼給小飛流了,跟我走就對了。"

"那你可要帶好我呢,別把我給弄丟了。"梅長蘇笑道。

江左地界,就是走丟了誰也絕不可能走丟自家盟主,然而藺晨沒有笑話他。

他只是轉過身,認真地看向梅長蘇。

"我盼了許久才把你盼到,這輩子就是死我也不會放了你。"

梅長蘇嘆息。

也罷也罷,愧歉最多的是他。

也好也好,他終究捨不得他。

 

兩人在市集逛了一下午,入手了許多精巧的小玩意兒,最後藺晨嫌棄手上東西太多,讓梅長蘇喚來個盟裡人,讓人把東西捎回去,又留了晚膳不用準備的口信順帶一起回去。

之後兩人隨處選了一家酒館解決晚膳。

酒足飯飽後,藺晨說要走些路消消食,於是又帶著人溜搭。

說走也沒個走法,也就四處停停看看。

最後兩人走到一處巷子口,巷裡傳來陣陣琴聲樂聲,人聲更甚其他街巷,裡頭好幾位抹著胭脂,面容俗艷的女子對著路過的男人搔首弄姿,不過求一晚風花雪月,醉生夢死。

梅長蘇看也不看身旁人,溫聲說道:"藺少閣主莫不是也是來求一晚紙醉金迷?"

天地良心,藺晨也沒預料到會路過這,可照他以前愛賞樂賞美人的性子,也怪不得梅長蘇以為藺晨是有目的的。

哎呦,這口氣,藺晨心裡偷樂著,突然不想解釋了,喜孜孜地拉著人往裡頭走去,邊走還邊說"咱們去看看有沒有美人"。

梅長蘇皺眉,扯了扯手,卻讓對方握得更緊。

藺晨到底怕人真的不開心,收斂道:"我們就看看,不進去。"

梅長蘇低著頭,"你若是真想進去,那便去吧,我也有些乏了,等等讓黎綱來捎我回去便行。"

你行老子不行!憑什麼老子的人要讓其他男人送回府!

藺晨正想說"罷了罷了,本少爺已經有了最心悅的美人,也不稀罕其他人了",話沒出口就撞上了人。

幾個姑娘不知何時圍了過來,含羞帶笑的,一個說"官人,進來歇歇吧",另一個又說"公子,今晚讓奴家伺候你吧",大抵是在風月場所待的久,一看便看出藺晨身上的紈絝氣質,又生的俊朗,惹得幾個姑娘紛紛上前挽留。

藺晨頭有點疼,應付一個又來一個,簡直忙亂,按理說依著藺晨往常的性子,定是八面玲瓏的應付,甚至早就依了某位美人,可現在他有了梅長蘇。

如果他真的要進去,梅長蘇大概也不會攔他,自北境歸來後,那人簡直對他言聽計從,萬事依著他,他知道那人是想償還,他也樂的接受他家長蘇的示好。

可他終究捨不得梅長蘇受委屈。

他家長蘇啊,遇到不願時,什麼也不會說,就那樣眼巴巴的看著他,眼裡浮現一絲絲委屈,可就是這一絲絲委屈,更招人心疼。

藺晨從來都只願疼著他,若說先前還有逗弄心上人的想法,那現在他完全沒這個心思了,只想趕緊帶著他家長蘇走,然後再跟他坦白。

媳婦兒,我是真沒打算來這兒的,我只想跟你牽牽手,散散步,看看月光,然後回家。

 

梅長蘇早在姑娘們圍過來前就掙脫藺晨的手,之後慢慢退到一旁,好笑的看著某人忙亂著拒絕,藺晨心思他豈會不知呢,他知道他最看不得自己委屈。

可那傻子從不知自己早已看穿,照舊時時顧著他,自以為把握極好的分寸。

梅長蘇嘆口氣,怎就看上這一傻子。

哪有什麼原因,不就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罷了。

梅長蘇正估摸著時間把人拉出來,突然一隻手攬住他。

"呦,南竹閣什麼時候來了這麼一個美人兒。"

若不是藺晨還在前方不遠處,他幾乎都要把這輕挑的語氣當成是他,梅長蘇不動聲色的轉過頭,看清攬住他的人,不過一個世家公子哥,臉上掛著玩世不恭的笑,露骨的眼神上下看著自己。

梅長蘇皺眉,擋住對方攬著他的手,"公子怕是錯認了。"

那人大笑,"錯認什麼,站在這還裝什麼清高。"語畢又伸手抓住梅長蘇的手,"還是說你也是來找樂子的,看你這麼纖瘦,莫不是來找人壓的吧,要不大爺我來滿足滿足你。"

聽著對方越來越露骨的言詞,梅長蘇無動於衷,還有閒情的回過頭瞧瞧自己究竟在哪。

南竹閣,南風館,門口處還可見幾個清秀的小倌招攬。

怪不得了。

接著手腕傳來一陣鈍痛,梅長蘇回過頭,便看那公子哥滿臉怒氣,嘴裡罵著梅長蘇不識好歹自己可是誰誰誰的兒子多少人想爬上自己的床云云。

於是梅宗主開始思考究竟是要傳盟裡人來暴打對方一頓,還是等著藺晨來毆打…….不對,藺晨十有八九會直接斷了對方的手腳,恩,還是叫盟裡人好了,雖然人是無恥下流了點,但好歹是條人命。

可不等梅長蘇拿出傳令用的笛,某人已經怒氣沖沖的奔了過來,一手扯開那公子哥抓著人的手,接著腳不留情地踹出,把人揍趴在地上,藺晨趁人還暈著的時候,踩住對方的背。

"剛才碰了本少爺的人的手是哪一隻,我先廢了,是這一隻,還是這一隻,我看兩隻都廢了好了,省的你再去禍害其他美人,放心,本少爺精通醫術,懂得讓你如何保持清醒來體驗體驗這廢手的椎心之痛!"

梅長蘇上前扯住藺晨衣袖,"阿晨,別鬧,我累了,我們先回去,這裡讓盟裡人來善後。"

藺晨神色依舊不善,可到底也不願讓人給累著了,於是哼了一聲,讓梅長蘇喚來江左盟的兄弟善後。

梅長蘇雖然攔住了藺晨行兇的手,卻沒攔住臨走前朝那世家公子哥手上的重重一踩,骨頭碎裂聲音清晰的很。

正是那隻一開始攬住梅長蘇的手。

 

 

 

一回到盟裡,藺晨心急火燎的讓人準備熱水,接著又推著梅長蘇沐浴。

本來眾人看自家宗主終於被帶回來,想找藺晨訓誡一下他偷拐人的行徑,可當看到藺晨神色極為不善,到底沒人敢上前。

梅長蘇沐浴完後坐在榻上,藺晨拿著藥細細塗抹在對方被抓紅的腕子,等藥上完後,又看著那截有著紅痕的手腕,接著站起身。

"我還是去把那王八的手腳都斷了。"

"回來。"

"喔。"

梅長蘇哭笑不得,"不過就是被人纏住罷了,你當真認為那公子哥奈何的了我。"

藺晨瞪眼,"什麼叫纏住!手都摸上來了!我要是再晚點說不定那王八都親上了!"

"你不信我?"

"我信。"藺晨把人拉到懷裡緊緊抱著,"可你叫我如何忍受,我等了許久才等到的人,在此之前連碰都不敢碰的人,被那樣的王八恣意碰觸,我忍不了啊,長蘇。"

我忍不了啊,長蘇。

梅長蘇心裡止不住的泛酸,那麼張揚狂傲的一個人,曾幾何時變得如此小心翼翼。

這人是真把自己放在心尖上。

梅長蘇在對方懷裡蹭了蹭,"阿晨,我在,除了你身邊,我哪兒也不會去了。"

藺晨沒有回答,只是吻上了他的唇,纏綿繾綣,帶著無盡的溫柔和愛意。

梅長蘇想,自己大抵陪不了藺晨一輩子,可梅長蘇的一輩子會陪在他身邊。

藺晨卻什麼也沒想,他只覺得一顆飄盪的心,終於落了地。

 

經過多少磨難才得了這份情,或許共不了白首,也或許終有人會先行。

不過就求一個相伴相陪,終無悔

 

 

 

那晚的事也不知怎麼的,被黎綱甄平等人知曉。

於是,由藺晨號召的杜絕敗類大隊採輪班制度,將毆打公子哥定為每日例行公事,組織運轉井然有序,參與人員態度良好,每日風雨無阻,忠實地完成任務。

當然,梅長蘇毫不知情。

 

 

 

 

 

 

 

 

有個明顯的bug,就是話本的出現是在宋朝,跟藺蘇兩人的朝代差得遠了,我也找不到那個時代話本的別名,所以還請別介意(笑

另外,因為有人反應繁簡體字問題,我習慣用繁體字,但好像有人看文會有困難,想問問是不是有其他人也有同樣問題,有的話我再想想解決方式,或者你們有什麼建議方法也歡迎告知我


评论(1)

热度(63)